Lady Saazbaum

A/Z邪道同人收纳地 by 子喵.R

“他背负自己的十字架到那骷髅地去。”
“他的骨头,一根也不可折断。”

关于Lady Troyard这个名字

这是我新开的子博客。以后我的A/Z同人都会放在这里一份。

开博的动机是……为了发OOC比较严重的扎因文。(。

#我真的是粉#

+++

在英国,伯爵(Earl)的夫人和婚生女儿均可被称为“Lady”——依身份和语境不同可被译为“伯爵夫人”“夫人”“伯爵小姐”“贵女”或“女爵”。“小姐”亦为常见译法,但要较真起来,不够准确。

举例:唐顿大小姐,Lady Mary,玛丽女爵/玛丽伯爵小姐/贵女玛丽/玛丽小姐(限口语)。

对伯爵夫人(Countess),尊称为“Your/Her Ladyship”,答话可使用“my Lady”或“Milady”。

至今未见有对伯爵千金使用“Ladyship”一词的情况,但在餐桌上,伯爵千金位高于子爵夫人、男爵夫人。


…………所以Lady Troyard是个多么苏的名字,大家get到了吧。(深沉地


PS: 高级身份自然覆盖低级身份,照目前的情况,正篇中不会有任何人被称为“特洛耶特伯爵夫人”。

………………所以打死我也不会澄清这个名字对应的是夫人还是小姐还是啥啥啥。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脑残粉。

: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彻底苏上扎叔了。于是非常不要脸地把域名改成了Lady Saazbaum。

我不吃药。

评论
热度(2)
©Lady Saazbaum | Powered by LOFTER